不拘一格降人材
绵阳将建“人才特区”来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3-13 15:57: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13日下午,记者从“牢记嘱托 践行使命 奋力推进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绵阳市将在科技人才的引进使用上探索创新,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创建“人才特区”,“不拘一格降人才”来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

据绵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向华玲介绍: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驱动发展,绵阳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已出台了《绵阳市扩大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自主权十条政策》。根据这一政策,绵阳市将扩大公开招聘自主权,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员,用人单位可自主考核招聘;畅通人才流通渠道,鼓励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双向流动;创新编制管理方式,对编制不足但急需引进的紧缺高层次人才,可按程序申请使用人才专项事业编制;扩大岗位管理自主权,用人单位可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动态调整岗位设置方案,自主开展内部人员竞聘上岗;建立引进人才特设岗位制度,用于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扩大职称评审自主权,用人单位按权限自主开展职称评审,职称外语和计算机不作统一要求,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做好离岗创业科研人员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扩大薪酬分配自主权,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额范围内,由用人单位制定分配办法,自主进行内部分配;优化政府公共服务,建立政府人才管理服务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健全党委政府联系专家人才制度,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鼓励先行先试创建“人才特区”,积极争取国家、省下放更多的人事管理权限和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

据向华玲介绍,虽然说这些规定还不能打破有关事业单位在人事上的“编制”局限,但绵阳还会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做更多的探索尝试,力求让绵阳能够吸引得来人才,留得住人才,让更多的人才参与到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的事业中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