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四大举措推进实施开放合作深化工程

www.scol.com.cn (2019-03-20 18:19: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杜仕佳)3月20日,绵阳召开“牢记嘱托 践行使命 奋力推进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系列专题第五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绵阳将着力从“加快引进重大项目、提升对外开放载体功能、深化区域和国际交流合作、构筑对外开放大通道”4个方面入手,深入实施好开放合作深化工程。

绵阳将着力加快引进重大项目,力争2019年引进国内省外到位资金600亿元、实际到位外资2亿美元;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5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30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同时聚焦“小切口、大产业”,加快引进一批新兴产业及5G、北斗、核技术应用产业项目,推动一批5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快速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量。

“要办好科博会,打造外向型产业集聚区,申建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培育力度……”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福兰表示,绵阳会继续提升对外开放载体功能,坚持以大平台促进大合作,不断完善各类开放合作平台功能,在更大范围内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素更好发挥作用。同时,着力深化区域和国际交流合作,深化与中关村、深圳、上海张江等创新活跃地区的务实合作、协同创建成德绵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立国际高新技术交流合作机制,有效整合资源要素、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充分借智借力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快打造西部对外开放新高地。

此外,绵阳还会着力构筑对外开放大通道。具体来看,在铁路建设方面,加快推进成兰铁路建设,加速推进绵遂内铁路前期工作和重庆经遂宁至绵阳高铁、成都经金堂至三台城际铁路延伸至盐亭前期规划研究工作。在公路建设方面,建成绵西高速的同时还要加快建设九绵、广平高速公路,开工建设G5成绵扩容、绵苍、中遂高速,推进G5绵广扩容。在航空建设方面,推动南郊机场按照国家开放口岸标准进行改扩建,加快推进北川、三台、江油等通用机场建设。

下一步,绵阳也将尽快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工作台账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和督查考核机制,切实保障好开放合作深化工程各项工作任务的有力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