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28项具体工作422个项目组团“战”短板

www.scol.com.cn (2019-03-22 17:38: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龙佶苹)3月22日,记者从绵阳召开的“牢记嘱托 践行使命 奋力推进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第六场“发展环境优化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绵阳在充分分析科技城发展进程中的短板不足的基础上,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了28项具体工作,共同应战。

据了解,这28项具体工作包含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建设“一核多园”、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方面,分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和全市城建两个战团,攻坚项目共计422个,总投资约1341.24亿元。

其中,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打底、公共服务设施、重点建筑及产业基础设施为依托,为充分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落地,重点打造“智慧园区”、“创新园区”、“科技智谷”、“园区千百亿工程”等项目。为优化发展环境、创新生态营造,深抓“放、管、服”改革、落实市场准入清单制度、“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等措施建设,推进“科技之心”中央公园建设、草溪河综合整治、西山生态绿廊建设、市文化艺术中心建设等公共服务配套重点项目。

而针对绵阳中心城区,以学校、医院、公园、菜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为重点,结合交通提升、公园城市建设、环境污染防治、排水防涝补短板等专项行动,按照“300平方公里、300万人口”的规模规划,以棚改项目为重心,预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所,逐步实现旧城有机更新,让中国科技城建设驶入“快车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