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起,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须从市级申报

www.scol.com.cn (2019-03-25 20:05: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龙佶苹)3月25日,记者从绵阳市经信局获悉,从今年开始,要申报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必须是通过市级认定后才可以申报。

“自2016年工信部印发《关于推动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以来,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只有国家级认定和省级认定两种,需市级认定。示范基地需经过市级、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才能申报国家级认定的资格。”绵阳市经信局副局长勾承宽介绍,“从今年开始,申报省级认定必须通过市级认定后方能申报。”

据了解,市级认定工作今后每年年初由绵阳市经信局组织开展,评审合格的示范基地将被授予“绵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并推荐参加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评定。获得称号的市级示范基地将在省、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重点扶持,优先安排。

首次绵阳市市级认定申报工作在今年4月9日前完成。

记者在《办法》中发现,市级认定的申报条件具有详细严格的要求。运营单位不但在运营资质、从业人员学历与职称比例、基地占地面积、入驻企业数量与员工数量、公益性服务占比方面要达到一定标准,在服务功能上还要满足信息服务、创业辅导、创新支持、人员培训、市场营销、投融资服务、咨询管理、专业服务等要求。

评审工作必须接受审计、纪检部门和社会的监督检查。每年年底前市级示范基地年度工作总结和检查情况需报当地行政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备案。对已认定的市级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组织一次资格复查。

如果发生受到有关行政主管机关处罚、行业组织处分或运营不规范,被入驻企业投诉3次以上并调查属实;被司法机关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追究刑事责任;无正当理由不按要求报送机构运营情况、服务情况,或者报送数据故意弄虚作假;一年内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中小企业服务活动;经营业绩或服务绩效下滑,连续两年不能达到市级示范基地认定条件,以上任意一种情况,经核查后撤销其“绵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资格,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据了解,绵阳市目前已有绵阳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绵阳市游仙区创梦中小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和绵阳市经开区积家工业园3家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12家省级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各县市区(园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示范基地正在积极申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