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8 11:14:05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绵阳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

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走在前作表率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绵阳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9月12日,绵阳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分别出席所在部门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一步坚守信仰、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和担当。要盯紧目标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思想和工作实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一批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务实举措。要奔着问题去,采取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检视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问题。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推行“清单制+责任制”的整改方式,按照项目化推进要求,一件件梳理、研究,一项项落实。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当好领导者、组织者和实践者。要积极宣传正面典型,发挥榜样的感召力量,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要抓好督促指导,抓好自身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联系单位和系统的分类指导和协调督促。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讲究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成效。

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武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严守程序标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找准突出问题,突出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学真学、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注重教育实效,将主题教育与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结合起来,与推动本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指出,全市组织部门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扮演双重角色承担双重责任,要主动作为、标高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不折不扣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要突出摸清实情拿出实招,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主责主业,深化部机关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小切口入手,沉下身去掌握实情、找准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要突出问题找实根源挖深,聚焦整治内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检视反思,对照党章找实问题、找准差距。要突出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既查摆自身不足又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推动整改落实,扎实抓好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强调,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标杆意识、强化示范效应、发挥表率作用,把主题教育作为提升工作质量、加强自身建设的难得机遇,抓牢作风建设,突出组工特色,坚持统筹结合,注重落实成效,以优良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快一步、好一筹。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承担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同心同德奋力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完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任务目标,严格落实“学研查改”的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桥臻 郭若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