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各项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2019-09-18 11:24:19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原标题:市委统战部、市教体系统、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各项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绵阳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近日,市委统战部、市教体系统、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学民分别出席所在部门会议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市委统战部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关键动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聚焦机关党员干部精神不振、能力不强、党建灯下黑等问题,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圆满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部务会要定期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适时提出指导性意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跟进掌握情况,定期开展督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各党支部要发挥主体作用,严格按实施方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将主题教育与统战年度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主题教育带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各项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市教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教体系统要把开展此项活动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在抓实抓好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整改落实、科学安排、统筹推进。要上下联动、加强领导和宣传,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共同团结奋斗。要建强工作专班,按照市委要求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抽调本单位精干力量,把主题教育作为发现人才、培养干部的重要阵地。要严守程序标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找准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客观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要注重教育实效,将主题教育与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结合起来,与推动本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落地落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市委要求,既要扎实抓好“8+7+2”(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省委部署的7个专项整治、市委部署的2个专项整治)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好自选动作。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环保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坚持以调查研究的成果推动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接受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作为推动绵阳市场监管工作走在前列的动力工程。要锁定目标、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要狠抓重点、强化落实,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奋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袁媛 郭若雪 李桥臻 苏东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