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2019-09-18 11:40:59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绵阳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刘超主持并讲话 底瑜讲话 马平元方马华张锦明张顺帆付康出席

绵阳新闻网讯 9月11日,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对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讨论《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底瑜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顺帆,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

刘超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重要要求。党中央和省委先后召开了主题教育有关会议,为我们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通过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顽强的斗争精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汇聚起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刘超还对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做好我市工作作出部署。

底瑜指出,绵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牢牢把握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凝心聚力开创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认真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将其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作为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聚焦专项整治、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和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全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通过关于批准辞去七届市委委员职务和递补七届市委委员有关事项。

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部分市级老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园区、市直各部门(单位)、部分在绵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金融单位和国有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工)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在绵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或出资人(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志豪 裴玉松/文 赖杰/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