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9-18 11:43:36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9月11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9月11日在绵阳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6人,候补市委委员6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在绵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刘超作了讲话。

全会讨论了《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全会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书写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崭新篇章。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抓好抓实。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只有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才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全会强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把准调研重点,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率先建成四川经济副中心,围绕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好调查研究。要改进调研方式,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统筹协调,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及时回应基层和群众的期盼。

全会强调,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主题教育整个过程都要始终奔着问题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准确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通过“七看七检视”进行政治体检,看理想信念、检视是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看理论武装、检视是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看担当作为、检视是否做到敢于攻坚克难,看宗旨意识、检视是否主动为民服务,看纪律规矩、检视是否恪守清正廉洁,看工作作风、检视是否做到求真务实,看境界标准、检视是否勇于走在前列。既找个人差距、也找工作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全会强调,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聚焦整治内容,严格标准要求,着眼长远长效,扎实抓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抓好各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开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全会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关键少数,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加强分级分类指导,注重开门搞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全会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抓发展、抓改革、抓民生、抓稳定、抓党建,推动绵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递补七届市委候补委员党海燕、谭荣达、彭时荣为七届市委委员。邹若力因调离绵阳、陈伟因工作变动,全会决定批准他们辞去七届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顽强的斗争精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汇聚起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