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勇担职责

2019-09-20 11:07:13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绵阳市国资系统、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团市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勇担职责

连日来,绵阳市国资系统、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团市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出席所在部门会议并讲话。

市国资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要求,要对准目标、盯紧任务、扣住要求,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上狠下功夫,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国有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在做实做细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结合国资系统实际,突出“六个聚焦”,深入调研,强化调研成果运用。要在全面深刻检视问题上狠下功夫,广泛听取意见,精准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要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立足实际,完成“1+1+N”专项整治工作“自选动作”任务。要在“结合”上狠下功夫,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统筹结合推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续聚焦要求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革命基地教育、集中党课等形式,用好红色阵地,开展先进典型宣讲,讲好初心故事。要紧密联系绵阳公安实际,对绵阳公安“五项重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通过“七看七检视”政治体检,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民警、人民群众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明确的整治内容,特别是市局新增6项整治内容的整改落实。

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大熔炉”,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大扫除”。要把牢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通过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一体推进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按照“抓落实、作表率”行动要求,把主题教育部署的各项任务,一级一级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序有力有效,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创造更加出色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围绕目标,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把主题教育与“抓落实、作表率”行动、优化绵阳营商环境、提升全市法院审判质效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等当前法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会议强调,抓实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调查研究的成果推动工作,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不忘初心方可不违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辱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丰富形式学,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职责,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会议要求,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创造性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在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进一步立规矩、建制度,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指出,要切实承担起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任务,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要结合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要求,切实把“抓重点”与“抓一般”等4个关系处理好。要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警示教育,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树立正确成长观,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高标准将主题教育抓好抓出特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通过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一体推进落实。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黄小芹 文宇 周敏 郑金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