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项目69个 总投资230亿元 刘超宣布开工 元方讲话 张锦明出席

2019-09-24 13:02: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尹勇

9月23日上午,我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开工项目69个,总投资230亿元。市委书记刘超宣布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

本次集中开工会场设在位于安州区的界牌镇滨河北路项目建设现场。集中开工前,刘超、元方、张锦明等听取了全市和安州区第三季度项目投资及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等情况汇报。今年1至8月,我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6%、居全省第1位,工业投资增长35.3%、居全省第1位。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为全市投资结构优化、发展动能转换注入了新动能,建成后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午10时许,刘超宣布:绵阳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伴随着各类工程机械轰鸣声,我市2019年第三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启动建设。

元方在讲话中指出,重大项目是提升城市能级、推动经济转型的动力引擎,事关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必须始终紧抓不放。各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和安全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做到精力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服务向项目聚焦、政策向项目倾斜,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尽职尽责为项目保驾护航,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储备,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主持集中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兰劲介绍了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安州区以及业主单位代表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委秘书长谭岗,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市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开工。(裴玉松 绵阳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