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重奖建筑业先进企业 最高奖励100万元

2019-10-25 17:05:3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冠宇)10月24日,绵阳市召开建筑业先进企业表扬奖励大会,对42家建筑业及房地产业“服务绿卡”企业进行集体授牌。对38家2018年度全市建筑业先进企业进行集体表扬奖励。

据了解,此次建筑业先进企业从纳税贡献、对外拓展、资质晋升等维度分为六类,其中,首次资质晋升特级、一级企业类共有7家企业,中九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九建工”)作为其中之一,其特级资质的晋升成功,实现了绵阳市特级资质企业零的突破,绵阳给予了100万元的奖励。据介绍,中九建工成立于1999年,20年间从一家四级企业成长为了绵阳首家特级企业。

一家企业的高速成长除了自身苦练内功外,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绵阳政府鼓励支持企业资质上档升级,对有意愿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对口帮扶。不仅于此,在促进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上,多措并举,实施了一些列“组合拳”。在大力整顿建筑市场,建立公平、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的同时,还出台了一些列支持本地建筑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去年底,绵阳市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33条意见,并细化分解成161条具体措施,每条措施都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绵阳市住建委也推行了“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36条新措施,包括深化审批事项改革、简化备案事项办理、改进行业管理、支持行业发展、创新服务方式和建立容缺机制等6个方面内容。

绵阳营商环境的优化,在建筑业上也得以体现。2016年底全市建筑企业700余家,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建筑企业1710家,近3年建筑企业数量实现了翻倍增长。2016年至2018年,建筑业产值从427.05亿元增长到748.6亿元,增长了321.55亿元,增长了75.3%。2019年1-9月,全市完成建筑业产值585.9亿元,同比增长20.5%。

正如中九建工董事长谢从玉所说,中九建工能顺利晋升特级资质,是绵阳市建筑行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开出的花结出的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