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组织专家团调研食品安全现状

2019-10-25 17:17:3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古亮 记者 钟林)近日,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分五组分批对该市677家食品企业和1377家托幼机构、中小学、大学食堂进行随机抽样和现况调查。

绵阳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南科技大学教授严成对调研活动的总体方案、工作方法、时间节点、流程要求、量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他指出,要通过调研,找出食品企业、大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了解监督管理部门在监管过程中采取的主要措施、监管时面临的主要问题;评判控制食品安全的监督体系、制度、措施是否行之有效及产品品质控制体系、制度是否符合标准;审查学校采购原料的来源、供应商是否具备检验设备、能力以及其他与食品安全相关的问题,最后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上报给监管部门,以实际的行动和扎实的成果为绵阳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建设提供理论基础、实践依据和智力支持。

严成强调,此次调研活动是一次创新实践活动,调研活动任务重、时间紧,全体专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发挥专业特长,时刻牢记维护全市食品安全的责任与重担,把调研方案落实落细落地,最后做出成效。同时也明确了调研期间要严明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行事,杜绝形式主义,虚假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