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信用状况挺进全国前三十

2019-12-02 11:24:54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近日,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公布最新数据: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0日,绵阳市城市信用监测综合信用指数为84.86,在全国261个地级市的排名中居第30位,比上月名次提升8位,首次挺进全国前三十。

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是国家发改委建立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系统,主要依托大数据手段,通过从互联网中提取各城市重大信用事件、信用制度建设等内容,结合各地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公示、信用专项治理成效等,按照一定的评价机制得出各地信用排名。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信用基础设施水平持续提升,绵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一期)建设完成,平台累计归集数据850万余条,“信用绵阳”网站体系县(市、区)全覆盖,网站累计点击量40万余次。

通过不断完善联合奖惩机制,我市已累计发布“红名单”信息3951条,对“红名单”主体给予融资优惠、审批绿色通道等联合激励,目前累计激励企业490余例;发布“黑名单”信息36843条,对“黑名单”企业通过信用核查、业务系统拦截等方式进行联合惩戒,对25家企业在评先评优、项目申报、资金支持等方面进行限制。

在应用场景建设方面,大力开展绵阳市诚信示范街区建设试点工作,启动“工程信用库”及“工程领域审批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推动“信易贷”落地见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守信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黄小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