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晒”成立第一年成绩单 获市长“点赞”

2020-01-17 14:15:5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戴剑 记者 李睿)1月16日,绵阳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全面总结绵阳市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工作。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亮出席会议并讲话。2019年是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第一年,这一年的工作也获得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点赞——会上宣读了元方市长的批示:“欣闻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实属不易,可喜可贺。谨向为此辛勤付出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同志们表示祝贺和问候!”

会上,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作了题为《开拓奋进描绘新画卷真抓实干开启新征程奋力迈出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一年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决策部署,争当机构改革的排头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融合发展,机构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勇立优化营商环境的潮头,对标先进,协调各方,再造优势,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新成绩;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高端规划,标杆引领,

强化保障,质量提升工作取得新进展;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倾斜资金,强化服务,打假维权,知识产权工作焕发新活力;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强化执法,开展整治,回应期盼,维护市场秩序作出新贡献;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研判形势,排查隐患,狠抓监管,安全监管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心系百姓,增进福祉,强化维权,惠及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果;高举党建引领的旗帜,把准方向,压实责任,提升质量,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对2020年的工作,会议要求,2020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奋力迈出新时代绵阳市场监管工作新步伐,全面实施四川市场监管“225战略”,紧紧围绕“优环境、强质量、严监管、保安全、建队伍、争一流”的总目标,提升“三项服务”理念,按照“突出‘三项重点’、打造‘四大环境’、建设‘五型机关’”的“三四五”工作思路,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赵迎春肯定了绵阳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9年市场监管局成效显著、成绩斐然。机构改革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质量强市提档升级,监管机制日益完善,安全形势全面向好。赵迎春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党组,要高度重视、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度融合、深化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市场监管工作先进单位、质量强市工作先进单位、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市场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当日下午,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举办2020年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职工迎新文艺汇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