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线上安全生产培训

2020-03-15 15:38:14来源:绵阳新闻网编辑:尹勇

为确保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市应急管理局日前指导市内3家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制作线上教学课件,免费为辖区企业发放,通过全覆盖、不聚集、远程教,帮助企业消除隐患,做好安全生产保障。

据介绍,结合市安办编制的《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南》,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会议、微信、QQ等工作群的形式,为企业发放了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课件。课件内容主要包含“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与企业复工安全生产”、“一般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须知”,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逃生与急救知识、事故案例警示、隐患排查治理、疫情防护与应对相关知识等。

截至目前,市应急管理部门已指导1000余家企业进行线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受众达4.2万余人。疫情防控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安全指导服务,督促企业在抓好安全教育培训的同时,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谢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