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奖补、补助政策出台,绵阳大力推动工业企业复工满产!

2020-03-15 15:39:24来源:绵阳新闻网编辑:尹勇

3月13日,绵阳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促进全市工业稳增长稳投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全市工业企业稳产满产、工业项目复工开工,确保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支持企业稳产满产。对一季度实现正向增长且对全市工业稳增长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奖补。

?加快项目复工开工。对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形成一定产值且贡献突出的竣工项目给予奖补;对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且贡献突出的给予奖补;对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且贡献突出的在建项目给予奖补。

?降低资金转贷费用。对一季度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使用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其资金占用费一律执行基准利率。

?降低生产要素成本。对一季度工业稳增长做出突出贡献的规模工业企业,给予生产要素成本补助。

?加大融资担保补助。融资担保机构在2020年1月1日后为中小企业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且单户金额在1000万元以内、年化担保费率不高于2%的,按照折算担保金额的1%给予担保费用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发挥保险稳岗作用。鼓励企业充分保障员工权益,对购买疫情保险产品(用于员工)的工业企业给予奖补。

?用好用活既有政策。认真落实兑现国家、省、市各项支持政策,鼓励各县市区、园区制定出台本地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关政策措施。

《措施》特别提出,对一季度企业稳产满产、项目复工开工的奖补,力争6月底之前兑现。

(黄小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