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学校开学工作

2020-04-13 14:41:51来源:绵阳新闻网编辑:尹勇

原标题:张学民检查学校开学工作

压实防控责任 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4月7日、1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学民带领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检查学校开学工作。

张学民一行先后前往北川七一职业中学、北川中学、永昌小学、市机关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认真听取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防控物资准备、就餐流程设置以及开学流程等情况汇报,并深入食堂、教室、物资储藏室,细致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闪失,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以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防控知识教育,强化源头管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构筑起维护师生安全的严密防线。

张学民要求,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不断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防控指南,抓住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每个学校、每个环节、每个风险点可防可控;要强化联动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的密切配合,多管齐下、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做好复课复学工作;要严格校园管控,进一步做好校园各类人员的信息排查工作,细化措施,确保底清数明,动态掌控,保证师生安全健康,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全社会放心。(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若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