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授牌! 绵阳两家市场新增国字金招牌

2020-04-23 18:25: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睿)4月23日上午,绵阳市举行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授牌仪式,现场为被认定为第四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的绵阳毅德城、天泰剑南国际食品城两家市场授牌。

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大力加强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市场主体保护意识和管理能力,绵阳市积极开展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此次两个国家级知识产权规范化市场的确定,对改善绵阳市市场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及商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市场各方面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使得维权渠道更畅通。

据介绍,2019年,绵阳市专利申请 10612件,授权 6382 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922件,有效商标注册量突破3.4万件,免费登记作品著作权10077件,均居全省第二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达到10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到15个,农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授权累计达149个,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授权累计达8个,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1件,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试点县(区)达到5个,高新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培育企业达到25家,知识产权综合水平持续提升。

下一步,绵阳毅德城和天泰剑南食品城将切实使用和维护好“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这块“金字招牌”,持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实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的制度化、常态化,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绵阳市市市场监管局也将贯彻落实好《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作用,加强对县市区、园区以及企业的指导,帮助绵阳市创新主体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机制和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同时,强化公共服务,为创新主体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援助、宣传培训等服务,帮助创新主体维护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