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惠科项目点亮投产 涪城工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2020-04-29 14:30: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汪三贵 杜青 记者 陈冠宇)4月29日,四川省重点项目、绵阳市重大招商项目、涪城区建区以来最大工业项目——绵阳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在绵阳市涪城区临港经济发展区点亮投产。

绵阳惠科项目总投资240亿元,占地面积850亩,建设周期18个月。该项目于2018年4月18日签约落户涪城后,经过549天连续奋战今天正式建成点亮。

项目主要生产IPS液晶面板,产品既适用于手机、智能穿戴、车载等小尺寸市场,也适用于曲面无边框液晶电视等大尺寸市场。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年税收10亿元。该项目产品制造涉及光学、半导体、电机、化工、材料等多个领域,将带来一系列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入驻,促进上下游相关产业的聚集和发展。惠科项目将有效弥补涪城工业发展短板,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涪城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提供有力支撑。

临港经济发展区以建设千亿级园区为目标,主要发展新型显示、汽车电子、5G产业等三大产业,先期启动22平方公里建设,后期将拓展至50余平方公里,是绵阳拓展产业南进空间、率先建成四川经济副中心的核心增长极。2019年,涪城区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82亿元,力争依托临港经济发展区三年跨越发展,实现规模工业产值翻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