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暨“走进七人普”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在绵阳举行

2020-06-11 16:30: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6月11日上午,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暨“走进七人普”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在绵阳市涪城区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绵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活动以“走进七人普”为主题,重点宣传《统计法》《人口普查条例》,以全面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根据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6至7月在绵阳市涪城区开展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拟通过试点,来达到全面掌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细则要求,真实演练人口普查全流程,全方位锻炼普查骨干队伍,充分实践全新的数据采集方式,探索查准查实人口总量和人口结构的有效办法和途径,为全省的人口普查全面展开摸索方法、积累经验的目的。

据启动仪式上公布的情况显示:截止6月10日,绵阳市涪城区已完成宣传动员、两员选聘、业务培训、户口整顿、地图绘制及调查小区划分、入户摸底等工作,接下来将开展的工作包括入户登记、比对复查、数据质量控制等。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试点调查员、调查指导员集体宣誓、调查对象代表发布倡议、涪城区人普办主任与试点调查员代表和调查指导员代表签订保密协议等内容。

启动仪式之后,与会相关领导深入绵阳市涪城区宇环花苑小区的入户登记现场,查看了小区宣传氛围并听取小区基本情况和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之后又进入住户家中调研指导试点调查员入户登记工作和自主申报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