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迅速反应升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

2020-06-16 16:12:5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珊珊 记者 付江)6月16日,记者从绵阳市政府服务中心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为民服务不缺位,该中心在继续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继续探索新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除了继续坚持全程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加强消毒等常规防控举措,结合政务服务中心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该中心现全面实行防疫健康码,持绿码且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对无防疫健康码的老年人和小孩要求如实登记个人健康信息。同时,通过钉钉“每日健康打卡”实行工作人员个人健康日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每位工作人员的活动轨迹及健康情况。

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倡网上办,推行邮寄办,鼓励预约办,让群众足不出户完成审批事项办理。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审批事项,以及企业复工复产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快办。

由于政务服务中心所在大楼的中央空调实行同层内空气循环,可能会因空调开启而导致疫情的传播和蔓延,为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政务服务中心决定暂不开启中央空调。但随着夏季温度不升高,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酷热难耐,政务服务中心迅即采购了30余台冷风机放置办事大厅,大大缓解了各楼层闷热的现状,努力为办事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办事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