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绵阳高新区工作站揭牌仪式
暨先进制造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举行

2020-06-22 22:59:4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智宏伟 记者 薛世荣)6月22日,由绵阳高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绵阳高新区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先进制造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在绵阳高新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昆主持会议。

董泓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作为绵阳科技城重要的创新策源地,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融创绵阳”区域双创品牌,已经成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重要支撑。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重庆大学对外合作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在积聚创新资源,加速成果转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的运作经验和能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协同,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工作站人才集聚优势,下好创新“先手棋”,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川渝创新合作典范。

葛垚表示,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绵阳高新区工作站将围绕绵阳科技创新发展,聚焦支柱产业方向,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政务咨询、教育培训等方面扎实服务,全面助力绵阳市科技创新发展。

发布会上,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绵阳高新区工作站正式揭牌,绵阳高新区管委会为陈小安、宋朝省、魏沛堂、刘静、廖建、邹莱等6名教授、博士颁发聘书,现场发布其研发的科技成果。全市3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在场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绵阳高新区工作站由绵阳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绵阳中科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以重庆大学为依托,引入重庆大学在学科、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与绵阳高新区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有机结合,面向重点领域、集聚优势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搭建重庆大学一绵阳高新区在产学研合作、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新平台,降低园区企业创新研发成本,引进、培育高层技术人才,为绵阳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质增效。此外,该工作站还将以绵阳高新区为核心辐射绵阳科技城,挖掘、对接企业技术创新困难和问题,探索高校相关科技资源与地方产业的跨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新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