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产达产 扩能上量——中国金属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绵阳生产基地见闻

2020-07-08 11:03: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郭超英)单条生产线每天产能130吨,满负荷双向生产一天可以产出270吨合格铜杆。疫情后复工复产,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国金属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依托完整产业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稳为前提、保为基础,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前五个月实现销售额81亿元。

6月底,记者在工厂生产加工车间看到,一捆捆打包好的再生铜线坯堆成了“小山”, 工人们正在对回收的铜原料进行精拣分选,竖式氧化炉高速运转,连铸连轧,赶制铜杆。“我们现在赶制的订单量比较大,主要是重庆三峡的订单,目前没有发的订单还有300多吨”生产部部长张代强介绍说。

再生铜深加工车间内,成品电线、电缆、铜配件有序堆放,上百名工人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严格按照加工流程生产。据铜鑫铜业总经理罗佳介绍,运用自主专利技术---快速氧化除杂技术,不仅能快速去除再生铜里面的有害杂质,还能降低能耗、提升产品质量,每年节约用水1.58 万立方米、减少 1520 吨固体废物排放,实现环保生产绿色生产的效果。截止目前,该公司拥有专利技术49项、关键核心技术9项,4项获省级科技成果认证,科技成果转化率达70%以上。

在全国6个生产基地中,绵阳游仙基地是该公司最大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该公司的国内运营总部。旗下全资控股绵阳铜鑫铜业、保和泰越等10余家公司,拥有年熔融加工废旧铜88万吨和铜深加工8万吨的能力,形成了以废旧铜加工为主的从资源回收到加工、再到制造的完整产业链。2012年入驻绵阳以来,公司累计实现销售1035亿元,完成税收38.62亿元,2019年实现销售288亿,上交税收6.74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