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工伤 助力小康
绵阳市2020年工伤预防工作正式启动

2020-07-28 14:4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7月28日,绵阳市2020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会在长虹技术中心举行。来自省人社厅、绵阳市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工伤预防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工伤预防是国家惠及民生的重大工程,在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谋划下,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各项工作已经夯实。绵阳市人民政府尹亮副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绵阳市将工伤预防工作主题定为“预防工伤,助力小康”,希望通过此项目推进,降低工伤发生率,减少各类工伤事故对广大劳动者的伤害,为全面小康宏大事业目标实现作出应有贡献。 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工伤预防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将工伤预防工作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作为保民生、促发展的工作抓手,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属地管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工伤预防项目承办机构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继生、绵阳清大鼎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冯就绵阳市2020年工伤预防培训和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与承诺。

在启动仪式上,省、市局领导向绵阳市8个重点行业企业的董事长进行了工伤预防宣传大使授牌。

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毅英宣布“绵阳市2020工伤预防项目正式启动” 后由广东省康复中心刘辉霞博士为与会人员作了《高质量推进工伤预防,全面奔小康》主题分享。

此次工伤预防项目的全面启动,标志着绵阳市委、市政府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精准的发力,真正做到形式上突出三个结合: 即“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定向宣传与全面宣传相结合,集中宣传与主题宣传相结合”;力度上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主要企事业单位百分之百深入、主流媒体百分之百参与、重点企事业单位职工百分之百知晓”;效果上突出三个有效:即“有效提高工伤预防知晓度、有效提升工伤保险覆盖面、有效形成绵阳工伤预防经验”。

工伤预防- -重在预防,提醒广大市民,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做的防护措施切不可掉以轻心,侥幸心理不可有。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要我预防”,永远替代不了“我要预防”的主观意识与能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