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首家民营企业涉诉纠纷调解站挂牌成立

2020-09-22 17:17:0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刘亚东 绵阳频道 付江)9月21日,绵阳首家“民营企业涉诉纠纷调解站”在该市高新区人民法院正式挂牌。

据悉,民营企业涉诉纠纷调解站是由绵阳市工商联和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联合成立。特聘14名辖区内工商联、商会以及有威望的民营企业代表为调解员。按照“平台共享、职能互动、自愿合法”的原则开展调解,重点对辖区内民营企业及企业家个人涉及合同纠纷、劳动纠纷、融资借贷纠纷、公司股权纠纷等民商事纠纷开展诉前调解,法院也会为他们的调解提供法律意见。如调解不成功,即可到法院进行起诉。

“涉诉纠纷调解站的成立,最大限度地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高新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调解站的设立将有助于工商联和法院各自发挥自身的优势特点,引导当事人通过非诉讼方式解决矛盾,将大量纠纷化解在前端、消化在萌芽,最大限度地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优化辖区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