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签约52个项目 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智谷科技园集中签约暨四川省5G产业联盟授牌仪式举行

2020-09-23 21:23: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薛世荣)9月23日,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智谷科技园集中签约暨四川省5G产业联盟绵阳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智谷举行,现场共签约52个项目。

仪式现场,四川省5G产业联盟绵阳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高科技产业示范园区招引联络站落户涪城。绵阳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涪城区人民政府分别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绵阳)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分别与四川省5G产业联盟、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九州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宇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麒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8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同时,绵阳中科钛领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天权时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军民融合研究院、绵阳科技城生态产业研究院、绵阳高能致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约项目40个。随着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涪城建设绵阳的“中关村”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基础。

近年来,涪城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域——科技智谷片区,规划建设5G、卫星应用、核技术应用、生物、中关村、中科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八大科技园,并于2019年7月9日正式开园。该区持续提升科技智谷片区城市能级、完善公共服务、优化城市配套,深入实施“三度服务”20条措施,构建“1+X”科技园区服务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多角度的精准服务,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推动科技创新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目前,已建成5G、卫星应用(启动区)、中科(绵阳)创新园、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等孵化平台5个、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招引科技创新项目82个、总投资132亿元。

在近日召开的涪城区委六届十次全会上,该区提出“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战略目标,作出“四个发展定位、三千工程目标、四个主攻方向、六大具体行动”的系统谋划,明确建设国家科技城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科技强区的主攻方向。下一步,涪城区将深度参与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为主战场,以八大科技园为重要载体,加快建设创新人才奔涌而至、创新主体雨后春笋、创新要素广泛汇聚、创新产业蓬勃发展、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的国家科技城科技创新示范区,努力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创新高地,打造区域科技创新特区,为绵阳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