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打造首个完全云端呈现的国家级高科技展会

2020-09-11 17:03:5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李睿)足不出户也能尽览千余件最新科技成果。打开手机或电脑,就能看到最酷炫的高科技产品——细节到每个零部件,满足360度旋转展观看。而这一切都将在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下文简称“科博会”)上变为现实。

9月11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科博会将于9月21日—9月25日在科技城绵阳举行

据介绍,本届科博会由科学技术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

值得注意的,本届科博会将首次以云端博览完整替代传统线下展会,呈现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的智能云展馆,3D建模总数超过5000个。

同时,本届科博会首次将3D建模与交互技术应用到展品一级,实现展馆、展区、展厅到展位的全场景云端适配和呈现,采用多级加载技术形式,大幅缩短用户等待时间实,以满足观众用手机或电脑逛展的愿望,可在屏幕上实现360度旋转观看,一览展品的细节。

借助新技术打造的云展馆兼具科技感与美感,整体以星空下的科技城为外观主题,分为4个总体展馆,24个展区。

其中,云展序厅,犹如钥匙形状的太空舱,可观看本届科博会展馆的整体情况;

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以天宫二号空间站核心舱顶视图为外观,这里将汇聚全国14个国家级高新区,以及超过五十家高新技术企业;

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形状参考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共设有三个展区,分别是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展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展区,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展区;

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以绵阳科技城之星火箭顶视图为外观,将展出绵阳顶尖科技企业的最新发展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