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科博会 | 黑科技也能接地气 这些展品能看也能买

2020-09-17 21:11: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9月17日,距离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只有4天时间,随着展品陆续进入云展馆,各种黑科技展品渐渐揭开面纱,即将满足观众的好奇。在抢先探访中,川报观察记者看到了许多充满未来感的黑科技展品,但还有一些同样炫酷,但是已经量产的展品。欢迎逛展的观众,在看到之后剁手购买。

黑盒子里“藏着”精致细腻的“画面”

在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可以看到一款黑色的圆形盒子,外形平平无奇,但内里却藏着一个“精致”的世界——这是一款由四川长虹生产的激光电视。晶莹剔透的露珠、蝴蝶翅膀的纹理、鲜艳饱满的热带水果……这些本来难以在激光电视上呈现的画面,一幅幅出现在展馆内。

长虹激光电视 封面传媒供图

实现这些“不可能”的,是几项先进指标:屏前亮度、色域覆盖率大幅提升,从而将纯净靓丽细腻的画面“藏进”黑盒子之内。

续航更持续 耐用提升1-2倍的锂电池

在川南经济区自贡市展区,川观新闻记者看到一款电池——外形与普通的锂电池相仿,但看不到的地方是其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耐用性。

锂电芯

据介绍,锂电池生产要经过来料检验、配料、涂布、辊压等25道工序,其中能拉开差距的主要集中在前15道。自贡朗星达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在配料、涂布和注液等领域掌握核心专利,能够大幅提升锂电池的耐用度,可以循环使用1500次,比市面上同类型产品的耐用性高出1-2倍,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所以,说不定某一款高续航的电动摩托车内部,就用上了这款黑科技产品。

上天入地下海 用途广泛的玄武岩纤维

科博会云展馆上,新型材料领域展品有一种“其貌不扬”的展品——玄武岩纤维。这种以以天然玄武岩为原料,经1500℃以上高温熔融后,快速拉制而成的金褐色连续纤维,在许多领域得到应用。

玄武岩纤维

特别之处在于强度高,同时具有电绝缘、耐腐蚀、耐高温等多种优异性能,在造船材料、隔热材料、汽车行业、高温过滤织物以及防护领域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通俗的理解,将玄武岩纤维掺入到路面材料当中,路面使用寿命和抗形变能力都将提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