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质土壤项目”在绵问世  可解决污染和改良修复土壤

2020-10-09 15:21: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10月9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线上发布了中科国兴(绵阳)科技有限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解决农村面源污染的“有机质土壤项目”。

发布会上,该公司创始人何成海介绍,针对现有处理农业废弃物相关技术无法解决秸秆、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收储难、附加值低、转化利用率低的现状,中科国兴(绵阳)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成功研发出了有机质土壤成套生产设备及工艺。

该成果将收集到的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经过自制生产系统设备处理,生成有机质原料,再结合蚯蚓窖泥、立体种植技术,进一步培育出有机质土壤。该种有机质土壤被广泛运用于蚯蚓培育、生态农庄种植、专业种植、家庭植物种植、培肥、改良修复土壤等领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中科国兴通过与绵阳富乐投资、四川同圣、江西供销惠农等公司的合作,已建成5个生产基地,计划2021年在四川、江西建设200个以上的生产基地,总投资达20亿元,预计年总产值将达1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