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充电桩建设 在道路运输领域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
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应用与消费论坛举行

2020-10-15 11:46:0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薛世荣)10月15日上午10时,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应用与消费论坛在绵阳汽车博览中心绵阳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举办。本次论坛由绵阳高新区管委会、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绵阳市商务局、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绵阳晶毓实业有限公司、四川城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绵阳市汽车服务行业商会协办。绵阳市相关政府部门,10余家省、市主流媒体、网络媒体以及绵阳市公交企业、出租汽车公司、网约车公司、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的负责人和绵阳市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及客运站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论坛。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明庚在论坛上介绍了绵阳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情况。王明庚介绍说,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目前绵阳市道路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占比较低,全市营运客车2905辆、货车16336辆,均为天然气或燃油车;全市巡游出租汽车3264辆、网约出租汽车4926辆,其中新能源车仅30辆(均为网约车);全市公交车1666辆,其中纯电动车辆仅220辆。因此,在绵阳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具有很大空间,尤其是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邮政快递绿色配送车辆、环保渣土运输车辆等领域使用前景较广。今后,绵阳将结合全市道路运输工作实际,以公交、出租客运领域为重点,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做好示范运营工作;鼓励各县公交车、出租车使用新能源车辆,并鼓励成立专门的新能源汽车道路运输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并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表现突出的道路运输企业,在相关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承办此次论坛的绵阳晶毓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将采用沙龙研讨+直播的形式,就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充电技术发展、充电设施网络建设、家用充电安装、新能源汽车消费及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电池安全、续航里程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瞻技术和最新动态进行分享、交流和探讨。主题围绕未来3-5年新能源车在公共交通领域的使用前景;绵阳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布局和建设;电动汽车下乡配套服务;充电桩安装手续办理、安装费和充电费收取;出租车、网约车电池续航和电池质保;绵阳推进巡游出租车电动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