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 避免同质化竞争 渝绵新材料产业合作从增进了解开始

2020-11-27 21:39:1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健 苏冬峰 绵阳频道 郭超英)11月26-27日,20余名来自成渝两地的新功能材料专家、教授、科研人员、企业家齐聚中国科技城,就未来新功能材料如何促进产业协同与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东材集团、西南铝业、重庆国际复合材料等40余家国内新型功能材料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期间,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共同签署了《新型功能材料跨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张明介绍,传统机械化制造要向智能制造转变,智能制造是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是高效率和高品质的驱动力。当前,成渝经济圈建设国家发展战略,绵阳科技城建设与科技创新特区政策是难得的优势。

“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合作,增强互动,增进友谊。”重庆市经信委材料工业处处长张博说。绵阳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表示,促进产业协同,避免“同质化”竞争,就要加强成渝绵新功能材料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相关专家也建议,希望绵渝两地在新材料领域促成思想上的碰撞,产业上的交融,业务上的往来,促进未来绵渝两地在新材料领域产业链、供应链深度合作,共同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作为绵阳新型材料产业功能区的所在地,游仙区新型材料产业总规模达到了353.1亿元,主导产业规模达到了134.2亿元,完成基础设施项目18个,完成投资15.5亿元,以新型膜材料、实心材料为重点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开始加快形成,发展势头良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