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24 09:12: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薛世荣)12月23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绵阳市委党校举行。

在这次全会上,听取和讨论绵阳市委书记刘超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制定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刘超还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充分肯定绵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以来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年来,绵阳市成功召开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三场战役”,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试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系统谋划全市“十四五”时期工作六件大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推进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会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实施“一核两翼、三区协同”战略部署,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社会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还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批准马辉、马泽波、赵迎春、赖俊4名同志辞去七届绵阳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七届市委候补委员刘春涛、潘大钦2名同志为七届市委委员。

绵阳市委委员55人,候补市委委员2人,出席了本次会议;绵阳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绵阳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