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绵阳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6 14:00: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梦霖 付朝顺 绵阳频道 郭超英)2月25日,2021年绵阳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以及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全省第十七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

25日上午,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王红从彰显政治担当,高站位护航发展大局;彰显责任担当,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彰显使命担当,高品质维护公平正义;彰显时代担当,高起点落实改革任务;彰显职业担当,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绵阳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人民检察制度确立90周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王红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沉下心、担起责、求突破,以深化理念为根本,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有力履职为抓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提质增效为要领,优化“四大检察”品质;以提升能力为主线,筑牢检察工作根基,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市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获奖单位、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条线暨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5日下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王红检察长工作报告精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地完成2021年度目标绩效任务,取得更好的检察业绩等方面展开了分组讨论,进一步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为后续形成合力、抓好落实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王红检察长还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巡察工作内部通报会,传达学习最高检、省检察院巡视巡察工作有关内部会议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绵阳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绵阳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巡察问题整改、抓好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绵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佼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红检察长工作报告精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铁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检察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检察院筹备组组长,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检察院的其他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