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成效走在全省前列

2021-03-26 14:26: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刘晓东 绵阳频道 祖明远)25日,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培训班在绵阳市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汝鹏对2020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进行总结和2021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进行安排,副市长蒋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娄晓颖主持会议。

去年,绵阳市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的关键一招,以“体系重构”“资源重组”“机制重建”为抓手,科学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时机、方式、节奏,因地制宜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激活乡村医疗卫生“一池春水”,改革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

开对了“药方”,才能治“顽疾”。“后半篇”文章作为两项改革的压轴戏,是乡村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的重大“窗口期”“机遇期”。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周云表示,我市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着力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从“物理变化”产生“化学反应”,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卫生健康力量。

另外,3月24日,由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卫健系统代表组成的考察组,走进绵阳市游仙区、江油市,现场考察学习两项改革“后半篇”基层卫生工作经验做法。在考察完改革后的游仙区忠兴中心卫生院,乐山市沙湾区卫健局局长杨艳说:“游仙这一点位的医联医合医共体做法,我觉得很好,回去后会深入学习。”在考察完改革后的江油市新安医养中心,成都市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范忠林说:“这里的改革既把闲置资源盘活,同时与更好的医院建立合作,形成30分钟急救圈,老年人的医疗保障更到位,值得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