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融合创新论坛在绵举行 

2021-04-19 16:59:3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晏强 王丽明 绵阳频道 刘毅)4月17日,由西南科技大学与绵阳市涪城区委区政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川渝融合创新论坛在涪城区科技智谷举行。论坛聚集了川渝两地高校、科研院所专家130余名,为川渝两地人才、技术、产业搭建深度融合平台。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光电技术、智能汽车、基因医疗作了主题分享。众多校地企单位及个人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项目合作。

为强化校政企在资源整合、平台建设、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流合作,中国(绵阳)科技城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与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达成川渝创新平台战略合作。

为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有机融合,依托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平台优势,四川核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众商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南科技大学信息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专家就耐辐照驱控单元研发项目、药食同源功能产品研发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四川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与西南大学蔬菜害虫生物学创新 团队达成四川省智能微胶囊工程技术中心项目合作,重庆宇飞特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专家达成智慧桑蚕工厂项目合作。

论坛前,与会专家代表参观了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金家林基地和科技智谷5G科技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