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中院颁布第三期十大典型案例  涉及多个领域

2021-12-24 16:25: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近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颁布第三期十大典型案例。这一批颁布的案例涉及多个领域。

此次发布的案例是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各区县法院已审结的案件中筛选出的十大典型案例。案例涉及多个领域,其中民事案件5例、刑事案件2例、行政案件1例、执行案例1例、破产案件1例。

在这些案例中,如民事领域中的坚持家事审判改革新理念、新机制的路某某、杜某某与薛某共有物分割纠纷案、指明经双方合意明确定金性质的收据才能适用定金罚则的孙某龙诉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平武分公司供电合同案;刑事领域的明确行为人醉酒后驾驶两轮或三轮电动车发生事故应以危险驾驶罪定罪处罚的朱某某过失致人重伤案以及执行领域的某景公司申请执行某辉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等等,都具有较大特色。

据悉,发布典型案例,可以让其他法官在审理到类似案件时,以颁布的典型案例作为参照标准,同时对于社会公众的类似行为产生导向引导作用,使社会公众对自己的类似行为作出预期,以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

第三期十大典型案例包括:

一、王磊与王明军、刘海清赠与合同案

二、肖某等人诉某公路管理所物件损害责任纠纷案

三、孙某龙诉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平武分公司供用电合同案

四、路某某、杜某某与薛某共有物分割纠纷案

五、王某芳诉黄权伟、杨某胜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案

六、朱某某过失致人重伤案

七、被告人唐某德犯诈骗罪

八、绵阳市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诉梓潼县应急管理局罚款纠纷案

九、某景公司申请执行某辉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

十、十家企业实质合并破产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