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企业家联合会 绵阳更新科技助理工作机制

2022-04-15 15:45: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尹勇

本报讯4月6日下午,绵阳市科技局会议室内,科技助理“牵手”企业家联合会活动在此开展。首批科技助理与绵阳市企业家联合会面对面交流,就如何更好服务绵阳科技创新展开讨论。

此前,为促进院地企深度融合,绵阳市从在绵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中选取22名年轻骨干进入绵阳市科技局等部门担任科技助理,全职参与科技创新管理与服务工作。“我们大多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对企业的运行机制不太熟悉,对推动科技招商、科技型企业成果转移转化还存在一些盲点和难点。”科技助理代表田勇说。

为精准链接供需资源,绵阳市科技局和经信局共同组织了科技助理“牵手”企业家联合会活动。企业家联合会将根据科技助理的专业特点,搭建平台,通过吸纳科技助理担任荣誉会员、观察会员等形式加强和深化科技助理与具体行业、企业的联系。科技助理也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在重大课题研究、科技项目申报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招商等创新工作中发现并解决问题,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