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品出川”再结硕果! 绵阳、厦门两地正式牵手 将在科创、产业、人才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2022-06-15 09:50: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尹勇

川观新闻记者 尹勇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钟林 郭超英

6月14日下午,厦门市人民政府与绵阳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创要素对接、产业合作、干部人才交流、商贸会展、社会事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两地正式牵手的同时,“绵品出川”在厦门进行的首站活动也正进入高潮——当天,工业产品达成意向成交金额120万元;农产品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450.86万元,签约销售90万元,达成意向签约3461.54万元;文创非遗产品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120.3万元。

两地达成合作,并非偶然。厦门是我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目前,厦门正全方位加快建设“科、产、城、人、用”高度融合的厦门科学城;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唯一科技城,经过20多年的探索、实践,绵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宝贵经验。除科技创新外,厦门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现代产业方面,也与绵阳高度关联和互补。

此前,为探路两地合作,厦门市科技局与绵阳市科技局进行了密集的互访。通过深入沟通对接,绵、厦科技管理部门及相关单位就参与“云上大学城”建设,“招引院所”,以及协同开展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校(院)地合作等方面共16项具体事项进行了细致磋商,对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并落实了具体事项责任部门,对有合作意向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沟通,敲定合作细节。

当天,除市级层面的牵手外,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与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也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区关系协议书,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绵阳市发展改革委与厦门市发展改革委、西南科技大学与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