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实现绿色发展?资深专家组团走进绵阳答疑解惑

2022-07-15 14:16:5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李睿 实习生 苏心浩)7月14日上午,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的绿色低碳领域专家服务团进绵阳暨重点用能企业业务培训会正式开讲,来自绵阳市各县(市)区、园区的80户重点用能企业集中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都是工业绿色发展领域的资深专家,培训课程围绕双碳背景下节能审查及能耗双控政策措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等节能法律法规及实务、工业VOCs综合防治暨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料替代技术及应用、双碳背景下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化工行业绿色低碳路径、通用设备能效等级及选型等内容展开。

专家团为何要走进绵阳?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以来,为推动全省绿色低碳发展,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全省范围遴选了一批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专家,组建了全省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专家服务团,主要目的就是要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为各地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而在近年来的绵阳,高耗能行业和重点用能企业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维持在较高水平,钢铁、水泥、火电等能源消费型企业占比居高不下,工业节能降碳形式异常严峻。从未来发展看,工业化、城市化将进一步发展,“十四五”仍是工业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居民消费结构持续提升,对工业品的需求量也将不断扩大,资源消耗总量将进一步增加。要实现碳达峰和低碳绿色发展目标,将面临很大的压力。

本次为期两天的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专家服务团进绵阳活动,正是依托专家团队过硬的专业背景和技术,发挥专家学者在创新研究、决策咨询方面的参谋支撑作用,通过政策解读、答疑解惑、业务培训、面对面服务等方式,助力绵阳、重点企业进一步厘清什么是绿色发展、如何绿色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