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助推城乡环境提质

2022-08-09 17:58: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尹勇

□蒲明月 郭超英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明远

8月3日上午9:30,绵阳市游仙区小枧镇综合市场门外,结束了清晨采购高峰的人们开始散去,停车区几十辆车有序离开,以往车辆占道、拥堵的现象已经不见。

改变,源于绵阳市启动的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通过对城市片区的整体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小枧镇找到了综合市场环境脏乱差的“症结”:周边停车位不够。为此,小枧镇将综合市场道路两边的停车位进行改造,增加停车空间,同时发动当地村社干部和志愿者,在车流高峰时段进行现场疏导。

随即,小枧镇又在商业区、住宅区和公共道路上增划、补划停车位1000余个,增加停车场2个,希望规范市民停车行为。

为了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小枧镇启动“微光行动·随手拍”公益创投项目,发动广大群众志愿者随手抓拍不文明现象的照片或视频,并及时反馈至各村社区进行整改。同时建立督查跟进工作机制,由镇监察室、城乡环境提质办组成专项督查组,每日在全镇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巡查,着重针对“微光行动·随手拍”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助推实现城乡环境提质行动整治“无死角”、整改“不推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