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业主车位被占! 以牙还牙"堵道"9天险被抓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1:24: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铮 徐昌盛 记者 付江)小区业主的自家车位被他人占用,引起他的不满,一怒之下,他将车停放在自家车位前面的过道上,这一停就是9天,严重影响了其他业主的出行。无奈下,小区其他业主只好报警,请求警方出面解决……

“警察同志,有一辆私家车停在地下停车场的过道上,都9天了,我们小区的过道本来就狭窄,私家车乱停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出行。我今天就发生擦挂了。”8月9日中午12时10分许,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九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高新区某小区地下停车场有辆车占用过道9天,小区业主的正常出行受到了影响。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场内,民警看到一辆灰色长安小轿车占用了半个过道,将车横向停放在一个车位前。于是出警民警多方查证,联系上了该车车主黄某。

黄某随后来到地下停车场内,他告诉民警,此举是因为自家车位被他人占用,为了表达对物业公司管理工作的不满,一气之下,就驾车占用过道,将车横停在自家车位的前面,堵住占用自己车位的车辆。

据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民警考虑到黄某和报案人是邻里关系,他人占用黄某车位有明显过错,物业公司管理疏忽在先,且黄某的车辆在这9天里违规停放,但并未造成特别严重后果。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9条的规定,对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或者损毁他人财物以及其他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的,公安机关应当本着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依法尽量予以调解处理。特别是对因家庭、邻里、同事之间纠纷引起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双方当事人愿意和解的,公安机关都可以调解处理。所以,民警找到黄某、报案人、物业公司,进行治安调解。

经警方调解,黄某、报案人、物业公司三方达成一致态度。黄某也主动承认错误,并将车按规停放。物业公司也承诺加强管理,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绵阳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生活中,如遇车主发现车道被占或车位被占,千万不要冲动,保持冷静。主动联系物管,因为一般物管都有小区内车主的联系方式;其次,可拨打110,请民警帮忙查询车辆信息通知车主前来挪车;第三,如果联系上占道车主对方拒不挪车,可直接报警由民警处置,不听劝告的交警可强制拖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