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播啦!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电视宣传教育中心第一期节目开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4:12: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赵金龙 记者 付江)今日,记者从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禁毒戒毒宣传工作,加强监所文化建设,该所成立了电视宣传教育中心,并于昨(18)日开播第一期节目。

电视栏目全部由所内工作人员自主策划、拍摄、编辑、制作而成,主要由本所新闻、工作动态、温馨时刻、学习之窗等五个板块组成。《本所新闻》主要报道近期所内的重要事件;《工作动态》栏目旨在表扬表现优秀的戒毒人员,播报所内发生的好人好事,宣传正能量;《温馨时刻》栏目主要播放对戒毒人员的生日祝福以及父母家人对戒毒人员的亲情鼓励,使戒毒人员感受到来自监所“人性化”的关怀和亲人对他们的期望关爱;《学习之窗》栏目主要向戒毒人员宣传禁毒戒毒、防艾防病、国学文化等知识,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举办道德讲堂;《请您欣赏》栏目主要是欣赏近期社会公认的优秀电视宣传节目,放松愉悦心情。

据介绍,电视宣传教育中心是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重要的宣传阵地,是监所文化建设和教育矫治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心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宗旨,以丰富戒毒人员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监所文化氛围为目的。

18日晚,第一期电视节目在全所各个戒毒病室播放,戒毒人员一个个端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纷纷拍手叫好。看完节目后,戒毒人员王某说道:“这样的节目真的太好了,真实的反应所里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还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我真切的感受到戒毒所对我们戒毒人员的重视,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我戒除毒瘾、走向新生的决心和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