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客运车辆违规载货 驾驶员受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4:56: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况宗武 史力文 记者 付江)昨(24)日上午8时,三台交警大队执勤民协警在省道S101线建平路段,设置专项整治卡点,对过往客运车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客车行李舱载货是否超过允许最大载重或装载危险货物,以及客车舱内是否装载货物。

9时20分许,一辆大型普通客车川X30***由中江往三台方向行驶,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在对客车内部进行检查时,并没有发现有超员、安全设施不全等违法行为,但在对其行李舱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后行李舱内装满了货物。经查,该车是由广安邻水前往三台台沃集团的包车,驾驶员何某某持A1A2驾照。民警对所载货物认真清点核实(草安膦8箱,草甘膦12箱,共20箱、共计280KG),确定该车超过“行李质量标识”上注明的行李舱允许最大载重200KG。

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何某某给予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了载客车辆违规载货易造成的安全隐患。通过大队民警的耐心教育,违规驾驶人何某某认识到了客车载物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大队执勤民警现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违法驾驶员何某某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和处罚,并责令驾驶人卸载转运。

三台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用客车载物,发生意外时,由于缺少安全防护,车上的货物容易滑落、冲撞伤到乘员,造成不必要的伤亡。广大驾驶员要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