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6名乡镇交通劝导员上岗 确保安全无盲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6:35: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谷雨 记者 付江)今(30)日,正逢安州区沸水镇的赶集日,57岁的张兴德早早地穿上“工装”,拿着停车指示牌,手臂上夹着红袖标,身上斜挎着“劝导包”,站在沸水镇新华村路口,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立即上前劝导并登记在案,上报镇安办处理。

张兴德是一名交通劝导员,主要工作就是在乡镇重要道路上,逢场日或节假日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和执勤。“我们是经过交警部门专业培训的,合格才能上岗。”张兴德说,身为交通劝导员,身上的责任又重了几分,“虽然我不是正规的执法者,但为了老百姓的平安,我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

据安州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邹建新介绍,像张兴德这样的劝导员在安州区共有126名。2016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绵阳市安州区相关职能部门与18个乡镇人民政府成立了63处交通劝导站,劝导站的建立由各乡镇镇长负总责,辖区交警中队进行业务指导,派出所全面参与交通管理,交管办确定专职劝导员维护劝导站的日常运行。每个劝导站至少配备2名劝导员,主要负责对过往车辆进行现场检查,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正。

同时,记者了解到,劝导员还将采取走村串户和建立微信群的方式收集信息,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登记造册,并在劝导站曝光台进行曝光。在人员集中返乡和集中购车的重点时段,劝导员将配合交管办人员和交警、派出所民警深入各村组了解情况,及时送车驾管服务下乡,为辖区群众提供方便。

自今年7-8月63个劝导站建立并投入使用以来,安州区村道共发生交通事故125起,其中死亡4人,伤97人。与2014年、2015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与受伤人数明显下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