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0人传销团队包场庆“出局” 涪城警方“潜伏”一网打尽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8:09: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吉述 记者 付江)今(31)日,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经侦大队于昨日成功捣毁一300余人特大传销团伙。

8月26日,涪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日常工作巡查中获得一条重要信息:“8月30日,将有河南省焦作籍的传销团队在石塘镇一家餐厅内召开出局会,宣布数名大经理出局,届时将有团队数名组织、领导者参加该聚餐祝贺。”获得此信息后,分局经侦大队汇同石塘派出所领导立即上报分局党委,成立专案组展开工作。

由于该案涉案人员多,活动隐蔽,为尽快查清案情,捋清组织结构,涪城公安分局抽调300余名警力,出动32台警车配合清查抓捕行动。按照既定方案,行动组派出两组侦查员赴酒楼进行蹲守,一组侦查员化妆为收银员在吧台监视餐厅内传销人员活动情况并进一步明确组织领导者,另一组侦查员在酒楼外围机动待命。

30日下午3点起,传销参与人员陆续进入餐厅落座。仅一个小时,酒楼大厅内的十余张餐桌已经坐满。4点左右,有人宣布出局会开始,会上先后有主持人、所谓的新时代公司经理、出局人致辞等活动······会议尾声,12名组织、领导者察觉出情形不对,欲逃离现场,此时外围待命的民警迅速上前对其进行了抓捕。与此同时,按照计划从各单位抽调的警力迅速进入餐厅,将273名传销参与人员进行控制并带至分局各单位进行调查。

据警方介绍,所谓的出局会,是指传销组织成员集体为“功成身退”的人举行庆功宴,这部分“出局”的人是已经发展了足够的下线,达到一定级别,就会被传销领导者书面通知“出局”。

经审查,2012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杰伙同张某芳、王某六、张某锁等人以帮忙介绍工作为名,邀约叶某涛、马某定等大量河南籍人员来到绵阳,通过安排串门体验、播放视频、讲解奖金分配制度等方式与被邀约人“沟通”,利诱其交纳33500元加入“新时代资本运作”传销组织。期间,赵某杰等人通过“五级三阶”制的运作模式管理下线人员,利诱叶某涛、马某定等人继续发展下线,以此达到发展壮大团队、“晋升”级别并最终赢利的目的。

经查,该传销团伙有300余人,人员以河南省焦作籍为主,涉案金额达千万余元。其中,张某杰、张某芳、王某六、张某锁、叶某涛、马某定等人已达到“大经理”级别。

目前,张某杰等12名组织、领导传销者已被涪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273名传销参与人员将视情节轻重分别进行教育遣返或移送区工商局。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