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法院网络执行查控集约化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6:19: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怡凡 陈瑜 记者 付江)今(5)日,记者从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获悉,在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该院结合实际,实行网络执行查控集约化近一个月来,对全部新收案件首先进行了网络执行集中查控,有效地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发挥了执行信息化的威力。

据介绍,高新法院通过最高法院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接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对新收案件全面进行“总对总”查询。其中银行反馈2554条,覆盖21家全国性银行及1家地方性银行。车辆信息反馈103条,工商登记信息20条,证券信息10条。同时,高新法院还通过省高院执行司法查控系统V3.0对接法院审判管理信息系统,对新收案件进行“点对点”查询。其中银行反2136条,工商登记信息反馈23条,民政信息反馈5条。

依据网络查询结果,高新法院立即实现网络控制。近一个月来,共实现网络控制30笔,涵盖冻结、扣划及解除冻结三类强制措施,控制标的金额2000余万元,极大地提升了办案效率。通过网络执行查控,到院的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且能够及时处理的简单案件,由执行查控人员直接办理,实现繁简分流。

据统计,在近一个月来,由集中查控环节直接执行完毕的简单案件占新收案件的14.5%,平均执行时间只有5天,标的到位率100%。对通过网络执行查控财产不足的,打印财产查控反馈清单后,案件移送执行实施组继续执行,实现了网络执行查控的集约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