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阳节”七旬老太欲轻生  交警暖心善举挽回生命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6:51: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关怀 记者 付江)10月9日是重阳佳节,这一天老人们都在快快乐乐地过节,然而江油市有一位老人,因为自身严重疾病,为给儿女们减轻负担,选择跳河轻生,所幸交警及时出现,解开其心结,挽回生命。

早上9时25分许,正在江油市涪江一桥附近执勤的交警敬兴华、陈俊凡对讲机里传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段急促喊话:“交警城区中队,交警城区中队,现在涪江一桥桥面处有一名老太欲跳桥,你们附近警力立刻前往现场进行劝阻,防止意外发生”。

闻讯后,两人立即向桥面跑去,远远看到围观人群中几名中年妇女向自己挥手并伴随着急切的呼救声:“警察,在这里,老太婆要跳河,你们快来劝哈她”。交警敬兴华扒开围观群众,发现瘫坐在地上的老人满脸老泪纵横,情绪异常激动。见此情景,敬兴华准备将老人扶起来,没料到老人情绪更加激动,拒绝警方的帮助,因考虑老人年龄较大,执勤交警没有采取强行施救。

为稳定其情绪,身为女警的敬兴华和几名热心路人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另一边,交警陈俊凡疏散着围观群众,防止大量人员围观,刺激老人情绪。

敬兴华在与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已经70多岁了,因病情严重,医疗费用较高,本来就拮据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老人不想拖累子女,想一走了之。了解情况后,敬兴华及时对老人进行心理辅导。约20多分钟后,老人慢慢解开了心结,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敬兴华搀扶着老人来到交警执勤点休息,并为老人买来早餐,端来热水。

当老人的情绪逐渐稳定后,交警陈俊凡问老人要了她女儿的手机号码,给其女儿打了电话。5分钟后闻讯赶来的女儿看见欲轻生的母亲安然无恙,顿时热泪盈眶,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随后在女儿的搀扶下,老人离开了交警岗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