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院搭桥盘活倒闭企业  39名职工领到工资50余万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5:19:1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朝刚 记者 付江)10月12日上午,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对付大会,向39名申请执行人兑付现金50余万元。

兑付现场,当申请执行人冉明芳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激动地说:“感谢高新法院为我们追回了拖欠的工资,这是我们的血汗钱,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冉明芳与其他38名工友能够如愿领到拖欠的工资,这得益于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穷尽执行手段,促使倒闭的被执行企业被重新盘活,使得三十余名企业职工被拖欠的工资能够全部足额清偿。

今年6月份,冉明芳等39人来到高新区法院申请执行某制药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涉案标的50多万元。高新区法院受理执行案件后查明,被执行人某制药公司早已停止经营,公司负责人涉及刑事案件已被控制,公司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涉及所欠工人工资长期得不到清偿。被执行人除已被法院查封的制药设备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

同时,该公司的制药设备现已落后,且属于专用设备,难以拍卖变现,如按废铁处理,价值较小,所欠职工工资难以得到清偿,如将无法拍卖变现的设备直接裁定抵偿给全体职工,虽然符合法律规定,但显然职工利益没有得到有效保护,职工不愿意接收,矛盾没有得到化解。

面对执行僵局,职工群体情绪激动,多次上访。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一边耐心细致地做好企业职工的思想工作,并适时向他们通报案件进展情况,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另一方面主动想方设法促使被执行人引进新的投资,力争盘活资产,实现各方共赢,确保职工利益。

经过艰苦细致的努力,终于促使被执行人与外市一家制药企业达成了资产重组的协议,在相关协议行政审批和履行过程中,高新区法院主动向相关部门介绍情况,积极推进,主动监督双方履行协议。

9月底,该外市制药企业按照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的要求,将执行标的款50余万元全部转入法院账户,39名职工被长期拖欠的工资终于得以全额清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