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法院:两年内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7:14: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传涛 记者 付江)10月17日下午,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召开院党组会,专题传达市中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县法院执行局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2016年1-9月,三台县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标的到位率、结案率、执行调研等3项主要工作排名全市第三位,执行案件暂存款清理排名靠后。针对存在的问题,三台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魏敏对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转变执行理念,变被动为主动,避免单打独斗,进行条块式管理,形成合力。同时要落实审执分离机制,以裁判组为中枢,与实施组、内勤组一起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执行工作,并且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破解“执行难”问题。强化涉信访积案清理和规范司法救助适用标准,实行班子成员包案制度,创新思路化解积案。

三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颖在在会上表示,法院要认真分析新形势,积极响应号召,向“执行难”宣战,争取在两年时间里,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为此,吴颖要求,全员认真分析新形势,规范管理,完善审执分离机制体制,提高审判质效,从源头上减小“执行难”产生概率,满足社会群众与日俱增的司法需要。加强执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负责任的队伍。创新执行方法,科学规划工作目标,对涉执行信访案件和案款清理等工作要整体、协作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