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父亲病逝母亲改嫁后拒绝抚养  未成年兄妹状告母亲索抚养费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5:25: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传涛 记者 付江)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他人,此后,两个未成年孩子的生活再无双亲照顾。15岁的三台县少年小欣(化名)和5岁的小琳(化名)无奈向法院求助。近日,三台县法院依法判决两孩子的母亲郑某珍每月向儿女支付抚养费。

小欣今年15岁,正在读初中,他的妹妹小琳今年刚满5岁。2015年6月份,小欣的父亲因病去世。六个月后,母亲郑某珍改嫁。郑某珍不愿带两个孩子到继任丈夫家去,也不愿支付抚养费,两个孩子只得跟随奶奶江某琼生活,郑某珍对两个子女的上学、生活等问题彻底甩手。由于江某琼年事已高,加上常年患病,无力供养两个孙子,今年5月份,小欣、小琳只得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母亲郑某珍每月给他们兄妹支付抚养费1000元直至成年。

郑某珍既不答辩,也不参加庭审。法院审理认为,郑某珍理应承担两个子女的抚养教育义务,这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小欣、小琳要求郑某珍给付抚养费具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据此,该院一审判决郑某珍从2016年5月起,每月25日前,付给小欣、小琳各350元,至小欣、小琳年满18周岁独立生活时为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